【黑篮/青赤】曾经(16)

16.

让时间回到昨天。

赤司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虹村已经到了,虹村脚边只摆了一个小箱子,他本人带着耳机几分认真的看着手机。

赤司突然略微的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这次专门跑过来送虹村是说明什么。赤司本人对于喜欢这种事情其实还是蛮迷茫的,他并不清楚什么样的感觉或者说什么样的行为可以代表喜欢。他不明白是否两个人在一起比其他朋友多交流了些什么就可以被称之为所谓的交往。他甚至完全不清楚自己对于虹村或者青峰到底是什么感觉,只隐隐约约的明白他们相比于其他人,类似黄濑,类似黑子,的确自己是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经历去和他们相处。而且或许他们的性子也更处得来。

或许吧。

但是赤司其实明白自己喜欢着和青峰在一起的时光,他至少有什么事会第一个想到青峰,看到五月在facebook上常常更新着对于青峰的吐槽和各种专属于女孩子的卖萌和抱怨,赤司总是是挺下往下刷的手指,带着微笑看完,然后有些无奈的想青峰这个性子真不知道去了新学校能和谁处得来。

赤司也偶尔会在洛山的篮球场的一旁,捏着瓶子看着场上各位奔跑的声音,听着球砸到地板的声音,会想起那个初识时就有着过人的能力,持着球用着流利的动作把球投进筐,然后笑的肆意的少年。他也会想起后来青峰的能力觉醒后,近乎野蛮的攻击方式和随心所欲的球风,有些无奈,却也有些莫名的难过。

赤司想着这或许就是大家所谓的喜欢,他不是那么的明白喜欢的定义到底是什么,不过大概就是他想到青峰的时候会同样想起樱花时节的帝光,弥漫在粉色中的小路,和清晨的阳光撒在上面,或者是绵绵小雨打湿一片又一片的花。

赤司从来不会定义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毕竟他在感情这方面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赤司微微的耸了耸肩,出声叫了虹村的名字。

“虹村……前辈,”赤司刚刚出口,犹豫了一会儿,加上了前辈,“抱歉来晚了。前辈久等了。”

虹村猛的听到赤司叫自己,抬起头,笑了笑,扯下了耳机随手一揉装进裤子口袋:“赤司啊,没事,我也刚刚到。”

赤司点了点头,把有些乱的衣服整理了一下:“前辈几点的飞机?”

“啊……不急,11点。”虹村把放在旁边的行李杆拉了出来,“走吧,赤司?一起吃个饭……你急着会京都么?”

赤司撇过头用着认真的目光看着虹村:“啊……不急,晚上可以回家住。”

“不去找青峰么?”虹村似有心又好似无意的抛出了这么一句看来十分正常的话,然后重重的砸进了赤司心里。赤司听到的一瞬间停下了脚步。

虹村跟着赤司停下了脚步,有些疑惑的转过身:“怎么了么?赤司?”

“啊……大辉啊,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了……”赤司的表情看不出来或喜或悲,只是在沉住气,平淡的叙述着这么一件事情而已。

虹村愣了一下,赤司和青峰在一起了的这件事情自他从赤司嘴里听到以后就有些难以置信和震惊。在他的印象中赤司和青峰的性格差了太多,两个人就好像两个不同的极点,怎么样都不会有交集。或许哪怕赤司告诉他他和绿间在一起的虹村或许都会坦然接受,但是青峰……在虹村的记忆里,青峰就是只知道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而赤司则是较于沉静的常伫立在一旁观察场上局势的小队长。

“啊……怎么了?”虹村略一沉吟,微微叹了一口气,“其实最初听你说你俩在一起的时候我有点不可思议。”

“会吗?”赤司微微笑了笑,大概明白虹村是怎么想的,“其实我也是有点不可思议。会和大辉在一起。”

“我是真的很意外呢,大概以前都是觉得你们不是一种性格的人,两个人反差还是蛮大。”虹村笑了笑,拍了拍赤司的肩,指着旁边一家小店,“就这里吧……不过赤司,如果你们在一起了,我想我还是有些话想要说的。”

赤司看起来愣了一下,抬起眼看这虹村:“……嗯。”

“我大概是凭着我对你的理解,凭着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对你的印象和理解吧,”虹村倒是看得很开,对于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我想要说的。”

“赤司到真的是一个不会谈恋爱的人啊,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有很苦恼的感觉,觉得赤司对于我们的关系吧都是保持着一种可有可无的态度,经常会很伤心呢。大概也明白赤司或许是并不清楚自己的想法这样子,不过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赤司并不喜欢我。

“所以也大概明白你们是什么情况。我大胆的猜一下,没有其他的意思,你们吵架是因为我吧?”

赤司愣了愣,没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也并没有解释什么。

“倒是可以想象得来啊,以青峰那个性子,又不肯低头认个错,赤司你也是,明明就没有的事……不过话说回来,你们为什么吵架?”虹村一边说着一边把菜单推倒赤司跟前,“你来点吧。”

“啊……这个啊。”赤司低下头翻着菜单,一边看着一边告诉旁边的服务员要吃什么,就在这个时候虹村默默的掏出手机,偷拍下了这一幕。

看着服务员走后赤司撑着脑袋,看这窗外。天气倒是不错:“大概就是因为那天大辉遇到了前辈却没有告诉我吧。”

“青峰知道?”虹村挑了挑眉毛,随口问道。

赤司明白虹村指的是他们曾经在一起过的事情,看着正在轨道上加速的飞机,和飞机后面一望无际的碧蓝的天空,轻轻回答道:“嗯。”

虹村也转过头看着又是一架飞机飞入天空,也看着又是一架飞机落下。有人离开的时候就有人归来。

“啊……青峰是怎么知道的呢?”

赤司回过神,耸了耸肩:“那天刚好碰到大辉了,就无意间提起。”

虹村轻笑了一声。

“听着,赤司。”虹村转过头,眼神里略带几分严肃的看着赤司,“我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和青峰在一起,但是如果选择了就好好的对待吧。你和青峰都是不会谈恋爱的那种人,不过能在一起就是缘分,就好好珍惜。”

“赤司你啊,在我印象里真的是感情方面的白痴,明明知道有的话在一段感情里说出来真的很伤人,比如我到现在就记得蛮清楚,在一起的第一天你告诉我不要让我告诉其他人,这种事情真的会很伤人,虽然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不过那时还是伤心了一段时间,会觉得赤司就不在意我吧这种。虽然后来也明白了,但是这一段经历放在一感情中真的会很不好呢。

“低头什么的啊,赤司你也就别一直都等着青峰了,你就去找找他,也没必要说什么,或许就好了。”

“你们两个啊,应该很容易就会闹着分开吧,不过还是要好好在一起啊。目前”

虹村说完后笑了笑,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赤司没有说话,认真的看着虹村,等他说完后微微移开目光,想张口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后来赤司看着虹村拉着行李箱走进去,看着一架又一架的飞机飞上天空。驻足在旁边像是对什么悼念一般说着前辈再见。

过去的那段感情,再见。

TBC


评论(6)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