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匆匆(2)

2.

“早上好,”Jason把手里的球扔进篮框后,转身,“阿征终于来了啊。”

赤司抿了抿嘴,有点无奈的笑了笑,把挎包放在一旁:“早上家里有点事请,有给你发短信说会晚来一会让,没看到么?”

“看是看到啦,不过我刚刚可是心急如焚,对于阿征的思念一日不见如隔三秋。”Jason吐了吐舌头,接住了赤司随手扔过来的球。

“先说好,我很久没打过篮球了,现在的我肯定和成长了五年的他们没法比。”赤司捡起滚到他脚边的Jason刚刚投过的球,手腕一翻,感受着篮球在他手下呼吸的节奏。

每个人,包括赤司这样理智的过了头的人,都会有着一种葬于内心的感情。或许在某一天,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会把那些回忆都引起,一幕又一幕的呈现在自己的眼前。

对于赤司来说,就是这样一个篮球。

现在赤司也才弱冠而已,他曾经最想要拼命忘记和躲避的东西其实也是占据了大半个人生的东西。岁月和时间于他而言,根本还没有到可以痊愈一切的那个地方。

“你的速度还不够快,青峰大辉能成为如今的样子其中不可不提的就是他的速度可以称之为最快,这速度指的是从0到max,从max到0的速度,”赤司的双腿微微弯曲,如今他的刘海儿已经可以微微挡住视线,“不过你也明白,他可以被称之为异才。”

“当时阿征和青峰大辉的关系怎么样?”Jason看着那个在自己心里温柔而又强大的赤司征十郎,第一次在它面前向他娓娓道来那段属于他的交杂着太多情感的过去。他看着赤司红色的发丝在空中飞扬。

Jason突然想起,昨天晚上他抱着有些忐忑也有些复杂的心情在网上搜起了奇迹的世代的过去,他看到那时的赤司征十郎,和那些在他眼里如同明星一样闪耀的如今的奇迹的世代。

Jason看了很多视频,他也可以很明确地感受到这其中的变化。从一开始还稚嫩的他们,尽管有着过人的实力,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对待每一场比赛对待每一个对手。

镜头没有拉近,但是从那个在场上肆意跑动的身影,Jason不难看出那个时候的赤司打球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欢愉和欣喜。什么因为付诸的感情越多所以最后的支离破碎就来的更让人心寒,这样好像通俗易懂又有些浮现的道理却真正的形容了此刻赤司的心情。

Jason又看到后来,奇迹的世代的各位一个接着一个爆发出惊人的潜能。他从晃动而过的镜头中却惊人的发现有那么一段时间,赤司的左眼是咄咄逼人不可一世的金色。那个时候的奇迹的世代也从原先的只是过人的实力变到单方面的凌辱。

他也发现那个时候奇迹的世代开始单打独斗。再也没有了曾经的配合。而赤司奔波于篮球场的身影变得冷漠,变得淡薄。

他不知道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后来的奇迹的世代大学终于复活后,所有人都对于当年初中发生的事情绝口不提。

于是再到后来,很多人都忘记了当年奇迹的世代称霸初中篮球赛事的那个时代,他们有一个红发的队长,叫做赤司征十郎。

赤司听到Jason突如其来的问话,恍惚了一下。扔出去的球碰撞到篮筐。

“怎么?突然这么问?”

“有些好奇啊,当时青峰大辉是你们的王牌吧?阿征又是队长,”Jason转过头,看着赤司刚刚投的球并没有进,他心里明了自己的这个问题触动了赤司,至于为什么,他并不清楚,“所以可能会比较好奇吧。”

赤司抬起头,天是少见的透亮的蓝色,阳光正好照耀在篮球架上。

时光还未老,岁月还正好,赤司却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生命中最鲜活的一部分,最美好最耀眼的那一部分。

“青峰大辉啊,我和他虽然不是很处得来,”赤司抬起手,挡住自己的眼睛,阳光明媚到有些刺眼,“可我和青峰大辉,在初中毕业后,曾经有过一段恋爱关系。”

Jason刚刚弯下身捡起的球从他的手里滑落,掉在地上,咕噜咕噜的滚到篮球场的边界。

“那个时候啊,就在这个篮球场往北走的那个路口,是我和他在毕业后一次无意间见面的地方,大概就是那次相遇,才让我们后来在一起了吧。”

赤司转过身,正面着瞠目结舌不知道开口说什么的Jason,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耸了耸肩。

Jason突然想起来,他看到赤司在国内打的最后一场篮球赛。

决赛场上,洛山和诚凛。他看到网上的评论说到,在诚凛落后而几乎失去动力和希望的时候,来自桐皇的青峰大辉是第一个站起来给黑子哲也喊加油的人。接着,来自奇迹的世代的其他人,绿间真太郎,黄濑凉太,一个接着一个起身,给黑子哲也加油鼓气。

“……阿征,那……”Jason突然有些语无伦次,他隐隐约约的开始明白,当时赤司到底是经历了些什么,他也隐隐约约的开始明白,为什么在后来,赤司站在他的教练身边,看着篮球与场馆的地板碰撞,看着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一道优雅的弧线,听着那些熟悉的声音,会露出感情波动的表情,会在听到邀请后,没有犹豫的就拒绝掉。

“那都过去了,”赤司看着Jason的表情大概明白了或许Jason了解了一些关于他曾经经历的那些故事,“起码现在的我不会因为这些事情伤春悲秋了。”

“可能说放下还不至于,毕竟现在的我触摸到这篮球的时候,依然会有些不平静,也依然会有些对于往事的怀念,

“但如果我如今还会耿耿于怀的话,那倒不至于,只是当时大家的选择都不同罢了。

“这也不算什么感情上的背叛啊,只是那时候于我而言,初中能和这些人在一起打球,帝光的那一段时光,的确是很开心的。

“这和后来的事情都没有关系。非要说难过的话,可能就是当时恢复了主人格。哦也就是现在的我,那之后就经历了那样的事情,

“我和【他】不一样,可能我们都是不想要失败的,而【他】是那种无论如何也要掌控一切的,而于我而言,在帝光的那段时光是我所经历的最好的时光,

“那时却感觉千夫所指,感叹往事吧,有些唏嘘罢了。”

赤司说到一半突然转过身,没有正面对着Jason。

“不管是我个人和青峰大辉的感情也好,我个人和奇迹的世代的感情也好,就算只是有些芥蒂,大概也是都回不去了。”

TBC


评论(18)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