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18)

18

桐皇也好,洛山也罢,这种篮球队都不错的学校早都开始在学校一切可以贴海报的地方贴满了WC的预告。基本每年的这个时候,看着街头篮球场上越来越多的人,和站在场外越来越多的人,哪怕是早已离开学校的人都明白这是WC要开始了。

篮球对于大多数来说是一种信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他们所最期待的时期,即使不能上场也想要在台下去经历一次,去体验一次,看着台上的人为着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在拼搏,在奋斗,无论怎么想都是一件会令人热血沸腾,仿佛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为此雀跃欢呼一般的事情。球场上的每一次传球,每一次走位,都是为了更好地赢得比赛。得分,助攻,篮板,数据,就是球场上唯一的身份。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为荣耀而战,打造属于自己的王朝和辉煌。当然。几乎。

此刻的青峰大辉几乎把天台当做了他的家,阳光已经不再热烈,校服外面都开始加了各种各样的衣服来保暖,寒风悄然袭来,卷起了纷纷扬扬落下的叶子。

青峰微微的眯了眯眼,翻了翻身,侧着身子半睁着眼看着并不炽烈的阳光。他知道WC快要开始了。在三年前他也是这么怀揣着对篮球的爱与一腔热血的去了帝光,去了篮球社,当时的他看着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的前辈无比的向往着可以有一日,站在场上,不为冠军只为拼出自己的荣耀。当时的他甚至都无数次幻想三年后他的篮球打得多么出彩,以至于可以站在全国大赛的比赛场上。

可却都变了。如今的他冠军拿到手软,在球场上锋芒毕露几乎无人能与之争锋,打起篮球来更是随心所欲起来。明明,明明一切都好像是自己曾经想要的,却发现真正得到的时候怀念的还是打起球来只剩下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和微笑的曾经。

曾经。

青峰撑着脑袋,看着并不明媚的天空,想到过去的三年,想到过去和篮球相处的那一段时光。终究叹了一口气,从天台上走了下去。

赛制的安排随着日子一天天的逼近终于在所有人翘首以盼的时候出来了。桐皇的篮球馆里面几乎是炸了的相互传着循环赛的安排,一队的开始紧张起来哪个学校去年的成绩怎么怎么样,二队的一边羡慕着一队可以有这个机会一边畅想着自己未来也可以上场。

然后篮球社的大门被有些不友好的推开,今吉有些意外的转过身,看着青峰左手拎着自己的外套,神色有点别扭的走了进来。

“哟,我当是谁呢,青峰终于知道来篮球社看一眼了?”今吉把自己手中的循环赛的安排表顺手给了旁边的一个人,走到人群的面前,“怎么?”

“不是说WC要开始了么。”青峰倒也不忸怩,坦坦荡荡的就说出来了。

今吉笑了一声,没多说什么。倒是一旁的原泽饶有兴趣的走了过来:“青峰大辉?真是很久没看过你来训练啊。”

青峰耸了耸肩,什么都没说。

“首发都出来吧,今吉,樱井,若松,诹佐,都准备训练吧。”原泽一边说着一边转身面向大多数人,“大家对于青峰直接进入首发队伍有没有什么异议?”

今吉转过头看着后面的队员,听到原泽突然这么发问下面突然都愣了一下,然后陷入了诡谲的沉默中。

青峰把外套扔到一边,第一个打破了这种沉默:“废话那么多干什么,快点训练。”

桃井把已经收集到的初步的资料整理好,抱在怀里站在场外有些担忧的看着青峰。她和青峰从小一起长大,女孩子的心思本来也就更细腻些,几乎青峰动个手指头桃井都能看出来是为什么。

桃井看得出来,青峰最近很不正常。但她却又不确定是为了什么。根据桃井的推测,最有可能的就是青峰可能陷入了和女孩子的感情纠纷中,毕竟那天青峰突然说出口他要失恋了,但是据她最近的观察,青峰并没有和任何一个女孩子走得比较近。接着桃井想到了或许是那个男孩子,桃井很认真的想了想青峰最近有没有和哪个男孩子走得很近,然而据她所知并没有。桃井甚至连什么青峰可以看到大家都看不到的人这种可能性都想到了。

正是因为这种未知的原因,桃井开始很担心青峰。想到上次去天台找青峰时,青峰可以称得上是淡漠的表情,让和青峰相处这么多年的桃井第一次有了心里有了她根本就不了解青峰的想法。

青峰有些麻木的坐着最基本的热身运动,对于桃井过于专注的注视浑然不知。

桐皇本来就是偏重于个人能力的学校,青峰来到桐皇也不存在与团队磨合的问题,第一次首发五个到齐练习的时候,青峰几乎是把多天来积攒的怨气和心中的不爽全部通过篮球表现出来。

打到一半的时候今吉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青峰运球的背影,突然有点莫名的恐惧。如果,只是如果,他打球一直都是这样的话……

那么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青峰又一次想到了赤司,他在最后投球的时候突然停下了全部的动作,手里的球改变了方向,狠狠地砸到了地上。顿时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桃井把资料顺手放到旁边,跑到了青峰的旁边,声音还夹杂着喘气声:“大辉!大辉你怎么了??”

青峰刚刚持球的右手突然垂下,就像全身都失去了力气一般。青峰的左手覆上他的眼睛,看不出来他此刻到底是什么表情。

“五月,我累了,真的。”

桃井仿佛被定在了原地,看着青峰沉默的走出了篮球馆,她没办法追上去或者继续问青峰到底怎么了。

青峰走出学校,走到路边,走在人来人往中,后来天也变黑了,青峰却走得离家越来越远。他不知道他下来该去哪,他也不知道他要去哪。

他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原来真的会这么难受。

后来WC轰轰烈烈的开,该赢的顺理成章的赢。循环赛的最后一场落幕的时候对于桐皇这种学校的人来说更多的是终于完了,而不是居然走到了这一步。

就算是循环赛完了,桐皇的篮球队还有各种来看比赛的人最终不知道是在谁的提议下被看热闹的人轰轰烈烈的搞出去庆功,该感谢的感谢,该致辞的致辞,该唱歌的唱歌,该表白的自然也就表白了。

那个女生坦白来说长得很好看,身材虽然不是特别符合青峰一贯的审美但是也不是平的从外面都看不出来。她声音并不像小女生一样的娇滴滴,却也有着女生惯有的甜美和清朗,她笑的很好看,就如灿烂的太阳一般。她把不知道准备了多少遍的情话用着最动听的语调和最甜美的表情展现出来。

“大辉,原谅我这么叫你,我喜欢你。”

赛制的安排让洛山的比赛结束在桐皇比赛结束的不到一周后。别与桐皇有些热闹的被哄着去庆功,洛山的循环赛的结束就显得有些冷清了。一点获胜的喜悦都没有,赤司有些麻木的换好衣服,把外套的扣子扣好,关上柜门。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一遍和队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一会儿去哪一起解决晚饭,一遍打开了facebook。

赤司猛然定住了脚步。

“诶,小征?怎么了?”赤司和洛山的各位的关系终于缓和,玲央有些意外的转过头看着立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赤司,“出什么事了么?”

赤司的手机上是打开的facebook,第一条就是被别人转发的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有一个比较吸引人瞩目的名字。

【桐皇王牌庆功宴被当众表白】

TBC

 

评论(1)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