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青赤】曾经(19)

19.

“赤司下一场比赛准备上么?”玲央一边把自己的五指用力的伸开摆在自己面前不知道干什么的看着,一边随口的问道和自己走在一道准备去篮球馆的赤司。

随着时间的推移,洛山的各位也都逐渐和赤司熟了起来,也都明白了赤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虽然不是打成一片的关系但早已经没有了最初时的有些抗拒与轻视。

“啊……下一场比赛么?”赤司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着地面,“不上。”

“啧,”玲央撇了撇嘴,“怎么感觉你就跟那种坐等着退休养老的人一样。”

赤司笑了笑,没有说话。

玲央微微侧过头,有些谨慎的打量着赤司的表情,把手缩回来,装作无意间提到的一样:“对了,一直想问你。那天打完比赛你看到什么了,感觉……?”

玲央本以为自己突然提到这件事情会让赤司愣一下或者脸色一暗什么的,赤司却没有任何异样的反应,只是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

“哦那个啊,只是看到自己以前的队友在庆功宴上被人表白了有些意外。”

玲央皱了皱眉,他的直觉告诉他赤司绝对不会因为这个而在那天有那么大的反应,还没开口问出来自己的疑惑的时候,赤司转过头微笑地看着玲央。

“毕竟以前并不觉得大辉是那种会被女生告白的类型,如果是凉太我不会觉得有什么。”

玲央微微叹了一口气:“被你看出来了啊,其实那天就很在意,很好奇你会因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看来是我想多了。”

赤司抬起手拨了拨刘海儿,没有接着玲央的话说什么。

在玲央的记忆里,赤司从来没有提到过奇迹的世代,哪怕一点都没有。

“话说青峰大辉,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玲央其实也十分好奇这个所谓的奇迹的世代的王牌到底是什么样的,只是之前一直碍于种种原因没有问出口而已。

赤司的表情一瞬间僵硬了一下,然后十分自然的开口:“大辉啊,很随性吧,不管是他打球也好还是平时也好,和他那个性子的人我是真的处不来。”

玲央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赤司可能是真的和青峰大辉不熟或者有其他的原因,虽然赤司的语调很平淡,但能听出来他不是想过多的谈论这个人。

“哦……这样,”玲央把双手垫到脑后,“是因为没有对手了吧,之前也看过你们比赛,从一开始能看出来青峰这个人对于篮球的热爱,后来就看不出来了。”

赤司的表情应该是微笑着的,但玲央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是啊,毕竟可能找不到乐趣了吧。”赤司的语气与往常没有任何的差别,眼神和谈起任何一件事情都一样,让任何一个人来看都根本看不出来他曾经的确和这个叫做青峰大辉的人有一段过往,一段真实存在的融于一个人的灵魂的过往“不过大辉的篮球的确打得很棒。”

“恩,”玲央微微勾起嘴角,“想来也是,如果赤司会和青峰大辉那种人处的很好反倒会是很让人意外呢。”

赤司转过头有些意外的看着玲央:“会很意外么?”

“会啊,”玲央把两只手交叉置于胸前,开始做一起简单的活动关节的手部运动,“感觉赤司会比较喜欢把自己能控制的事情都控制好,会不喜欢脱离控制的那种感觉。虽然我并不认识青峰大辉,我也不确定我这么说对不对,不过我觉得青峰大辉应该会是那种不在意既定的安排的那种人……我不确定。”

赤司歪着头,微微皱起了眉,过了一会儿才开口:“是,他是那种人。”

 

“话说大辉你为什么不答应那个女生的告白吗,那么多人你让一个女孩子多不好意思。”桃井有些絮絮叨叨的开始说,怀里抱着一沓即将对战的篮球队的资料。

青峰皱着眉,掏了掏耳朵:“五月你真的很罗嗦,你至少问这个问题问了五遍。我都给你说了那个女生撑死就B CUP,B CUP诶!”

“大辉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桃井看着周围路人有些诧异的投来的目光,拿起了文件夹挡住了自己的脸,压低声音对着身边毫不在意他人目光的青峰说道“快走啦,丢死人了。”

“……喂!五月你别拽我!”桃井拉着青峰就开始跑,青峰无奈的被自己的青梅竹马拉着,虽然凭借两个人的身高差,只有桃井在跑而已。

“大辉你上次不是有给我说你觉得要失恋了吗,你还没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终于跑到一个人不算多的地方,桃井微微的喘了两口气,把怀里的文件放到一旁。

青峰愣了一下,大不咧咧的坐到椅子上:“这个啊,没什么。我那天小麻衣找不到了。”

借口,很明显的借口,平常人都能听得出来更别说桃井了。桃井看着青峰看了很久,耸了耸肩没有多问一句话。

“可能马上就会和奇迹的世代的其他人对上了,大辉你会有压力么。”桃井突然问了一句。

青峰没有回答桃井。

他看着桃井看了很久:“让你失望了吧,我们最后还是选择到了不同的地方。”

桃井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青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我知道我们之间避免不了一场球赛,不管对面站的人是谁,我都会认真地对待。”青峰突然有些严肃地说道,正因为曾经在一个球队过才明白那些人也从来不是会轻易放弃的,正因为曾经在一起拼搏过所以才会用最好的态度去面对他们。

“不过说真的……大辉,赤司现在在洛山,你也知道,洛山的二年级队伍里面有三名都来自无冠的五将,如果说真的有一天洛山和桐皇对上了,你会有压力么。”

青峰在听到桃井提到赤司这个名字的时候手突然抖了一下,他想笑却发现有点笑不出来:“如果真的和赤司对上了,那会有一点压力吧。”

因为对面站的人和自己有一段真切的回忆。在你看到一个人的时候你是根据你们曾经共享过的时光或者他人的评价来决定你对于他的态度,而青峰在面对赤司的时候,怎么会冷静下来。

青峰一直觉得在自己和赤司这段关系中赤司依然处于那个高高在上好像把一切都掌握的位置,现在想想,当虹村回来了以后他和赤司关于虹村的交流少之又少。

因为异地,因为联系不多,因为对于对方的生活不是完全的了解,因为还不够信任。彼此的猜疑和隐瞒在不断的生长,都等着对方先开口,于是就没有人开口。时间久了发现对方并不了解自己,自己也是,所以就开始考虑彼此之间的关系有没有维系下去的必要性,想要好好谈一谈的时候却发现因为太久的没有交流,已经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理解是第一位,尊重是第一位,可是青峰和赤司都是过于骄傲的人,他们都学不会在感情中低头。

所以最后的分手,让他们的关系回到最初的起点,甚至比那个时候还是糟糕。

TBC 

评论(3)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morestep | Powered by LOFTER